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提醒领区留学人员加强对奥密克戎新冠变异毒株的疫情防范

来源: 时间:2022年01月06日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因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快速传播,美国疫情严重反弹,多项疫情指标屡刷新纪录。部分高校恢复线上授课,我留学人员中也出现多起群体感染事件,给大家在美学习、生活带来不利影响。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再次提醒广大留学人员务必高度重视新冠变异病毒的威胁,切莫麻痹大意,加强防疫措施,确保身体健康。

        (一)在知情自愿原则下,积极考虑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已在国内接种过灭活疫苗的同学,要在医生指导下,根据学校有关疫苗接种要求自行决定混接非灭活疫苗。

        (二)戴口罩仍然是阻断病毒传播的有效方式,对于奥密克戎变异病毒同样适用。即使已经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和接种加强针的情况下,也建议佩戴口罩。此外,还要勤洗手和做好室内通风。

        (三)不聚集,尽可能避免前往人流集中的地区,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

        (四)出现发热、喉咙疼痛、咳嗽、呼吸短促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时,请保持镇定,居家隔离,多喝水,保证营养、室内勤通风。若确认染疫,除采取以上措施外,还需提醒与本人有接触的同学、朋友密切观察。病情如有恶化要及时就医,遵从专业医护人员指导。

        (五)自2022年1月3日起,我驻美使领馆发布更新了国际健康码申请新政策。如确因紧急事务必须回国,出发前要认真阅读国际航班始发地所在使领馆有关健康码申请要求,严格遵照执行。

   如需领事协助,可拨打中国驻美国使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和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

  驻美国使馆:+1-202-4952216

  驻纽约总领馆:+1-212-6953125

  驻旧金山总领馆:+1-415-2168525

  驻洛杉矶总领馆:+1-213-8078052

  驻芝加哥总领馆:+1-312-780017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86-10-59913991。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教育处

                                                                                             2022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