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和小学生中文秀旧金山领区选拔赛在线举行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15日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2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主办的第二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和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旧金山领区选拔赛在线举行。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张建敏为比赛视频致辞,从预赛中脱颖而出的美国小学生和中学生选手12名分别参加比赛。

张建敏总领事致辞

张建敏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汉语桥”比赛已逐步成为国际人文交流领域的知名品牌,不仅成为参赛选手同场竞技、施展才华、增进友谊的重要赛事,也搭建了广大中文爱好者切磋中文、了解中国、提升自我的重要平台。青少年是世界的未来,也是中美关系的希望。中美两国都是伟大的国家,中美人民都是伟大的人民,中美青年将担负中美关系未来发展的大任。希望同学们以汉语为桥,在促进中美两国文化交融、文明互鉴中书写中美友好的生动篇章。

小学生比赛现场

 本次小学生中文秀以“快乐中文”为主题、中学生比赛以“追梦中文,不负韶华”为主题,比赛由自我介绍和自由演讲、即兴问答和才艺展示三部分组成。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英华学校的苗勇蔼波特兰希望中文学校的宋小花分获小学组冠亚军,旧金山湾区大学预科高中的马丽霞获得中学组冠军,她将代表旧金山区参加第二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和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全球复赛。

中学生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