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关于申请2022年度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有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2年12月06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体现国家对广大自费留学生的关怀,奖励优秀自费留学人员在学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大家回国工作或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2003年设立了“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以下简称“优自奖”)。

      2022年度“优自奖”申请工作近日正式启动,现就旧金山领区留学人员申请和评审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2022年度“优自奖”奖励对象分A、B两类,每位申请人同年度只能申请其中一类。申请人为自费留学人员,所在学校属于北加州、内华达州、俄勒岗州、华盛顿州及阿拉斯加州。

1.A类为在外学习人员,具体要求为:

(1)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有效护照;

(2)正在国外攻读博士学位二年级及以上的人员;

(3)报名时年龄不超过40周岁;

(4)品学兼优。

2.B类为拟回国工作人员,包括应届博士毕业生和即将完成博士后研究人员,具体要求为:

(1)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有效护照;

(2)应届博士毕业生:于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间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并计划回国工作的人员。报名时年龄不超过40周岁。

(3)即将完成博士后研究人员: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后继续作博士后研究、于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间完成博士后研究、计划回国工作的人员。报名时年龄不超过45周岁。

(4)已确定回国工作。

(5)品学兼优。

3.曾获得该奖学金、享受过或正在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人员的申请不予受理。

二、奖励规模

2022年度“优自奖”奖励方式包括获奖证书和奖学金。其中,A类奖学金数额标准为每人6000美元,特别优秀奖为每人10000美元。B类奖学金数额标准为每人10000美元。

三、评审程序

1.评选采取“国外限额推荐、国内差额评审”的办法。

2.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工作按照“个人申请、国外初审、国内终审”的程序进行。

3.旧金山总领馆教育处将对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审查,组织专家初审,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国内专家进行终审。特别优秀奖人员由国内评审专家根据推荐人选的综合素质确定。

四、报名时间及材料要求

        1.申请人须在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0日0时至2023年2月10日24时期间登录“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管理系统”(http://yxzfs.csc.edu.cn),认真查阅申报说明,准备相关材料,并将申请材料扫描上传至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系统使用说明详见附件1)。

        2.本次申请不需寄送纸质申请材料。申请人须于美西时间2023年2月11日前,按要求将完整扫描电子版申请材料(材料清单及要求详见附件2)发送至jjsjyz@moe.edu.cn。

        3.电子邮件的“主题”栏格式请务必填写为:2022年优自奖—【(在读专业中文,与申请表中一致)+申请人中文姓名】。申请材料要求扫描合并为一个PDF文件。 

咨询电话:4158525987

咨询邮箱:jjsjyz@moe.edu.cn;zfs@csc.edu.cn

附件:

1.  附件1-2022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管理系统“使用指南.docx

2.  附件2-2022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申请注意事项.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