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举行领区留学人员抗疫工作交流会 暨“战疫广角镜-疫情下留学人员的学习生活”有奖征集作品活动颁奖仪式

来源: 时间:2020年11月05日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30日,驻旧金山总领馆在线举行领区留学人员抗疫工作交流会暨“战疫广角镜—疫情下留学人员的学习生活”有奖征集作品活动颁奖仪式。王东华总领事出席会议并讲话,邹永红副总领事宣布评选结果并为获奖者颁奖,教育参赞唐筠主持会议。来自领区有关高校中国学生社团的代表和参加作品征集活动的代表4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王东华总领事首先肯定同学们面对疫情威胁,向世界展现出了新时代中国留学生爱国爱家的担当精神、沉着应对的良好素质、不畏困难的顽强意志和乐观积极的阳光心态。对大家在国内疫情告急之际,第一时间慷慨解囊、倾力支援祖国抗疫,以及在美疫情暴发时积极帮助本校中国留学人员防疫,协助总领馆将“健康包”送到同学们手中的壮举表示衷心感谢。

王东华总领事讲话

      王东华总领事表示,面对新冠疫情,党和政府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在短时间内有效控制住了病毒蔓延,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一个英勇壮举。国内疫情防控取得的战略性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

      王东华总领事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守报国之志,做民族复兴的栋梁。在各自领域勇攀高峰的同时,常怀感恩之心、牢记报国之志,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国家发展的需要结合起来,学以致用、学以报国,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二要努力学好本领,做科技创新的先锋。在增长才干上下功夫,在养成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培养创新能力上下功夫,努力成为有用人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三要培养国际视野,做中美友好的使者。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当前中美关系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美国民众的交流沟通,为促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推动中美两国增信释疑做出贡献。 四要切实保护自己,做科学防疫的标兵。面对美当前更为严峻疫情形势,不要麻痹大意,保持戴口罩、勤洗手等科学防疫习惯,避免聚集和不必要外出,合理协调学习与生活,做到平安健康,劳逸结合,让家人安心,让祖国放心。

      交流会上,同学们还观看了由总领馆教育处以发放健康包、组织临时航班和开展国庆、中秋“云端双庆”活动为主题制作的三个短视频。来自领区部分高校的学生代表交流了中国学生防疫情况。


邹永红副总领事宣布获奖结果 

      在颁奖仪式上,邹永红副总领事宣布了有奖征集作品活动获奖情况并为获奖者在线颁奖。本次活动共收到视频、文稿、书法、绘画和摄影等参赛作品46个,来自斯坦福大学姜人敬同学创作的书法作品《疫情亦情》等6个作品荣获一、二、三等奖,此外,还有14位同学获得优秀奖。获奖同学代表在线分享了创作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