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王东华总领事举办招待会祝贺李晓雨荣获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冠军

来源: 时间:2021年11月18日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2日晚,王东华总领事在官邸举办招待会,祝贺我领区推荐选手、俄勒冈州立大学特殊教育与中文教学硕士研究生李晓雨(Kendall Kracke)获得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冠军。

王总领事在活动中首先向李晓雨及其家人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李晓雨获得冠军让我们感受到荣耀背后的坚持和不懈努力,是对“有志者事竟成”的生动诠释。中美都是伟大的国家,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在中美关系面临挑战的困难时刻,希望学习中文的美国青少年以李晓雨为榜样,保持对中国语言和中国文化的热爱,在不远的将来成为中美两国人文交流的使者,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信任贡献自己的力量。王总领事还表示,广大汉语教师辛勤付出,为学生们在汉语学习之路上搭建了一座又一座桥梁,是杏坛名师,更是幕后英雄,值得我们赞美和尊敬。

随后,李晓雨讲述了自己学习中文的心路历程,表示将继续精进中文水平,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希望以后能成为一名汉语老师,帮助更多的美国人了解中国。活动中,李晓雨还表演了古筝独奏《彝族舞曲》,精湛的技艺令在场嘉宾赞不绝口。

活动由教育处参赞唐筠主持。李晓雨及其父母、湾区中文教师及学生代表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