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留学政策】关于疫情期间旧金山领区国家公派留学人员管理工作调整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年04月0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位国家公派留学人员:

        大家好,鉴于当前全球疫情形势及大家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为帮助大家顺利完成访学,平安渡过疫情。国家留学基金委近日出台相关便利措施,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对目前在外且应回国时间在2020年1月20日至6月30日的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因客观原因暂无法回国的,留学期限统一延长至6月30日,延期期间按现行标准提供奖学金生活费资助。相关人员及对应申请方式如下:

       1. 在6月30日之前正常访学到期,且未在国家公派管理平台(以下简称管理平台)提出任何变更和回国机票申请的同学,无需在管理平台上办理申请。

       2. 2020年1月20日之后提出过因疫情原因延期回国,延期截止日期在6月30日以前,且未提出回国机票申请的同学,系统自动顺延到6月30日,无需在管理平台上办理申请。

       3. 对已在管理平台中提交提前回国申请或正常到期回国且已办理机票申请,因疫情原因导致航班取消未能回国的同学,请发邮件至jjsjyz@moe.edu.cn,邮件名称注明:姓名+CSC学号+回国机票取消+提前/回国申请取消。我处统计信息后,统一在管理平台进行处理,无需大家在管理平台上办理申请。

       二、留学人员可根据航班情况在6月30日前在管理平台中提出回国申请。考虑到目前航班信息多变,请大家在确定最终行程且航班有效后,以邮件方式向我处管片负责教师报告并上传行程单,回国后需按规定履行相关手续。

        三、经批准已回国不享受此资助。未经批准回国人员应按规定尽快补办有关手续。因航班多次变更未在管理平台中备注而多领取的生活费,回国后需按有关要求和程序,在结清关系时退回。

         四、请延期人员尽快联系导师和学校,争取适当延长居留期限。

         大疫当前,请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努力克服面临的困难,认真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减少外出,防止感染。如有疑似症状或确诊,请及时与我处联系。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

          祝大家健康、平安!

          驻旧金山总领馆教育处

          2020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