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温馨提醒】疫情期间学生签证有关问题答疑

来源: 时间:2020年03月08日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美国国土安全部和美国国务院分别在网站发布有关国际学生和访问学者的公告,以问答形式重新整理近期发布的政策,并提供具体操作建议。

1. 关于持F-1签证国际学生的签证问题。

学校暂停常规授课但提供在线课程的,持F-1签证国际学生不论是否留在美国,在线课程均可计入全日制学习内容,签证状态保持有效。

持F-1签证应届生在各自国家完成远程学习后希回美参加毕业典礼的,可在I-20表格显示的截止日期前返回美国并利用60天的宽限期参加典礼,或是重新申请B-2旅行签证回美参加典礼。

准备继续在美留学持F-1签证应届生,入境时可以手持美国相关机构签发的“I-20转入申请表”,或请相关机构将其在“学生和交流访问者信息系统(SEVIS)”状态改为“教育层次待变更”。

2. 关于持J-1签证的访问学者签证问题。

根据国土安全部相关规定,如果访问学者在项目结束后不能按时返回派遣国,DS-2019表格显示截至日期结束后还有30天的宽限期。如果由于自然灾害和其他极端情况(未注明是否包括COVID疫情)不能按期离境的,需要至少在有效居留期前45天提出延期申请,相关部门将根据情况个案处理。针对本次疫情暂未出台专门的延期政策。

如果访问学者的签证过期,只要DS-2019表格显示的项目日期尚未截至,就可以返回派遣国重新申请签证,但需要注意美国驻当地使馆工作时间。目前所有美国驻外使领馆均已暂停签证办理,恢复日期未定。

目前正在参与交流项目访问学者,如签证过期且无意离开美国的,不需要续签。如正在参与交流项目的访问学者离开美国后签证过期,返回美国继续开展交流项目时需要重新申请J-1签证。